珍奶提拉米苏

【冰上的尤里】有一对无比恩爱的父母是什么样的感受?

一杯没气的可乐:

*维勇婚后ooc味小甜饼,知乎体

「有一对无比恩爱的父母是什么样的感受?」



谢邀。

我的二位父亲——不过在这里还是按照我平日里的叫法,一位叫爸爸一位叫妈妈好了。他们都是世界级的花滑运动员,在经历了光速订婚高调出柜后领养了我。为了不掉码我就不提名字了,虽然花滑迷们应该一眼就猜的出来。

我的父亲是俄罗斯人母亲是日本人,两位的生活几乎是形容不出的甜蜜。接下来举几个例子,给大家感受一下这几十年来我被闪瞎日常。

打小我就被身边的人认为“一定很有花样滑冰的天赋”,等等啊我又不是亲生的好吗他们俩也生不出啊!但在我父母长年累月的熏陶之下,我还是遵循着命运的指引站上了冰场。父亲亲自来当我的教练,然而在他眼里他最优秀的学生永远只有我妈。

“啊啦你让我怎么形容呢?”父亲装作苦恼地歪了歪脑袋,“这首曲子你来表演,完全不行哦。”

行行行我知道了就我妈行!他是电他是光他是唯一的神话!你只爱他他是你的super star!接下来我听着我爸吹嘘了十分钟我妈退役前的光辉事迹,然后还兴致勃勃地拉着我妈给我表演了一段双人滑。

冷漠.jpg

我一点都不好奇你们托举的动作搂腰的动作是怎么会这么熟练的。我也会假装我没看见我妈一闪而过的娇羞的表情的。

这两位老年人不仅是冰场上kirakira闪个不停,连私下生活里也是。我常常思考我是谁我在哪他们干嘛领养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可能想找个单身狗塞狗粮。

小时候嘛,还不太懂事。我记得我幼儿园的时候,一到晚上就拿着旧报纸站在我父母的卧室里。我妈问我干嘛的时候则一脸严肃地回答“打蚊子”。

“哎?现在是冬天,应该没有蚊子了吧?”我妈一脸疑惑地问我。

“可是我看妈妈的脖子上有蚊子块……”我挥舞着旧报纸,一脸委屈地看向我妈,“我只是想多关心关心你们!”

一旁的我爸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等他好不容易笑够了,便搂过我妈的腰向我解释道:“宝贝,那个不是蚊子块,是爱人之间才能做的事哦……”

随后我妈的脸“蹭”的一下涨得通红,他捅了捅我爸,嘟囔着“不要给小孩子说这些”。当年的我站在原地抱着报纸,绞尽脑汁地想蚊子和爱人之间有什么关系,现在的我却已看透了一切。

天哪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

又比如,我小时候曾经做噩梦,抱着抱枕跑到父母的房间里找他们。我脑内拟定的场景应该是我眼里泛着泪光,他们起身亲吻我、安慰我,然后让我躺在中间,一左一右地握着我的手,陪我战胜梦中的怪物然后入眠。

然而我还是太naive太天真了。

我妈一脸心疼地问我“怎么没穿鞋就跑出来了,脚不冷吗?”,而我爸听完我跑来的理由后则同样心疼地点了点头:

“这样啊,那你打个地铺吧。”

于是床上的我爸抱着我妈,床下的我抱着空气,一家三口温馨而又和睦地进入了梦乡。

我没疯,我很开心,我很愉快。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啊吹不灭是我,被闪瞎的日常。

不是我开玩笑,我觉得我爸十分偏袒我妈。比如说有一年我爸生日,我和我妈都不约而同地送了防脱发洗发水给我爸——

啪啪啪啪啪这就是心有灵犀啊!我和我妈似乎达成了共识!我爸的发际线有救啦!有救啦!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刻!

不对重点错了……

我爸一脸安祥地看着面前的这两份礼物,脸上的表情慈祥得仿佛要发出光来。他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了一下,然后扭头笑眯眯地看向我。

之后也没发生什么。只不过接下来一年内我们家的脏盘子都被我承包了而已。

而我妈——他好像并没有受到什么惩罚哎?只不过第二天中午都下不了床而已?哎呀我什么都不知道啦。

不过总体来说,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家长。我妈很会烧饭,特别是炸猪排盖饭——简直好吃到哭啊!

但这也不是老爸你像个孩子一样地撒娇要我妈喂你的原因啊!

他们两个还有很多花滑届的朋友,经常会聚在一起开派对。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我爸终于肯带我去了!但事实证明我妈是个正直的人,起码喝醉之前都是个正直的人。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记得一个美国的哥哥和一个中国的哥哥和一个泰国的哥哥对我说“我们去玩飞行棋吧好不好呀哈哈哈哈”,然后我就被拖离了“极度不适合小孩身心健康成长”的塞狗粮现场。

大概也没发生什么吧?只不过那年冬天又有蚊子了。还是只巨型的蚊子。

先写到这儿,再写下去如果被看到我就……希望花滑届的诸位没人看知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个屁嘞——

翌日,胜生勇利推开房门,看着趴在被窝里熟睡的少年,轻轻推醒了他。

“早安。”他看着面前一脸还没睡醒的样子的少年,露出了慈母般的微笑,“猜猜看,你亲爱的光虹叔叔给我看了什么东西?”
















最后说几句。


刚才手癌把冰上的尤里打成冰山的尤里了……幸好有小天使提醒TAT


如果还有什么手癌请一定要告诉我!我已经晚期了!谢谢大家!写的比较聪明还请见谅!






写得比较匆忙。我想说的是,写得比较匆忙。


……好吧。

评论

热度(380)